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進入內容區塊

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六總隊全球資訊網

:::

第二大隊

發布日期:111-04-08

更新日期:111-05-01

發布單位:保安警察第六總隊第二大隊

松園駐地
     保安警察第六總隊第二大隊於民國82年3月1日成立,設立宗旨為執行重要首長寓所、各國駐華使領館暨官邸、重要外籍機構人員住宅警衛安全任務。當時第二大隊大隊部租借位於臺北市忠孝東路國泰大樓10樓,民國82年12月遷入臺北市忠孝東路1段7號警政署園區總隊大樓,民國100年總隊新建大樓竣工,配合總隊遷建計畫,於民國100年6月23日第二大隊遷入現址臺北市自祥街36號。

     現行駐地佔地約2甲地,在本大隊同仁匯聚眾人力量,一點一滴凝聚深耕下,從車水馬龍路上轉入本駐地沿著小竹籬花圃前行,彷彿晉朝打漁人進入桃花源一般,園區裡保有山中泉水流水深深、禽鳥弄波的清澈,回復鷹隼盤旋、蝴蝶繽紛的藍天,整個駐地山徑鋪滿了各式花木編織的彩虹地毯,空氣中滿含著濃淡適宜、令人愉悅的花香。本駐地有臺灣美麗的自然原貌,最富有生命力,也對每位同仁身心調養健康最好,更能完成警察任務工作。